•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石小平    编辑:李媛媛    审签:马强    校审:胡泊  刘承宙    发布时间:2024-03-26

        3月22日,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张俊豪,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许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服务保障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和重点工作;要围绕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升网信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管好导向、管好阵地、管好队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大网络安全工作观,夯实网络安全责任体系,综合施策,推动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定不移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加强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数字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师生数字素养提升,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学校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成果汇报,审议了2024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签订了《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书》。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