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信息 > 正文
    3月22日南开大学社会学院袁同凯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邹品博    编辑:李鹏    审签:马忠才    校审:    发布时间:2024-03-20

    应我校邀请,南开大学社会学院袁同凯教授将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现将具体事宜预告如下:

    报告题目:我的田野——经历、感悟与思考

    主 讲 人:袁同凯

    时  间:2024年3月22日(周五)15:00-16:30

    地  点:榆中校区致真楼125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期刊社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

    袁同凯,2003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获人类学博士学位,现为南开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南开大学人类学研究所研究员;云南大学西南联合研究生院博士研究生合作导师(2021.8-至今);教育部高等学校民族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4-2017;2018-至今)、教育部“全国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2014-2017;2018-至今)、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2019-至今)、天津市民族工作智库、宗教工作智库首批入库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文化人类学理论与方法、教育人类学、饮食人类学等;主持国家社科、教育部、国家民委项目多项。在《民族研究》《西北民族研究》《民族教育研究》等国内重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教材、专著5部、译著2部。作为一名人类学从业者,曾先后在新疆喀拉峻草原、广西罗城仫佬族社区、广西大桂山脉深处的土瑶山寨、广西融水大苗山深处的苗族山寨、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朝鲜族村落、老挝北部山区的Lanten人山寨以及美国北卡的黑人社区等地做过田野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