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科目大纲:宪法与行政法学(802)

作者:祁全明    编辑:木巴拉克     审核: 焦海乐      校审: 李积生      发布时间:2023-10-19    访问量:

西北民族大学2024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大纲

考试科目代码:802    考试科目名称:宪法与行政法学

  一、考试性质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是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硕士入学初试考试的专业基础课程。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是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重要专业科目。宪法学与行政法学考试内容涵盖宪法学、行政法学的基本理论、相关司法实务知识及学术研究的前沿动态。该专业考试力求科学测评考生关于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的知识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便能够选拔出在该领域具有较好专业基础理论、能从事相关实务工作和开展学术研究的考生。

  二、考查目标

试题设计考核内容,涵盖参考书目的全部内容。

  三、参考书目

1.《宪法学》(第二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出版社,2020年版。

2.《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第二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年版。



上一条: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科目大纲:法学综合(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