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大新闻 > 正文
    第三届西北民族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肖同梅    编辑:王静云    审签:朱杰    校审:张骞  钟玉菡    发布时间:2023-03-13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2023年311,第三届西北民族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评审在西北新村校区举行大赛分为网络评审与现场评审两个阶段,学校邀请了校内外7位专家担任评委,网络评审于3月10日完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朱杰教授出席现场评审

    大赛自2022年12月启动。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养一流人才”为主题,分为课程思政组、新文科组、基础课程组、新医新农科组和新工科组等五个组别。现场评审阶段,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进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能紧扣大赛主题,深挖教学痛点,如何攻克教学难点,突出教学重点等,汇报了课程教学创新思路及具体实施举措,充分展现了自身的教学素养和教学创新能力。评审专家认真听取选手汇报,并针对性的进行了提问交流。

    本次大赛以“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精心打造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为目标,引导和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赛,提升教师人才培养能力。校赛结束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邀请相关专家对省赛选手进行伴随式辅导,为取得更好的成绩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