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信息 > 正文
    4月4日兰州大学王刚伟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马亚军    编辑:李鹏    审签:陈丽华,马巍巍    校审:    发布时间:2023-03-30

    应我校邀请,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刚伟教授将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现将具体事宜预告如下:

    报告题目:含氮杂环化合物的高效制备

    主 讲 人:王刚伟

    时    间:2023年4月4日(周二)15:00-16:30

    地    点:榆中校区致真楼(公共教学楼)204

    主办单位:化工学院、环境友好复合材料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甘肃省高校环境友好复合材料及生物质利用重点实验室、甘肃省生物质功能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

    王刚伟博士,兰州大学“翠英学者”三级教授,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博士生导师。2010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并于2015年6月在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导师杨尚东教授。2015年8月至2019年4月,在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John Bower 教授,期间荣获英国皇家会博士后奖学金资助。2019年5月至2021年10月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Igor Larrosa教授。 2021年11月起受聘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小分子气体活化反应的研究、过渡金属催化的不对称合成反应的研究。迄今为止,在Chem.、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海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以及中央高校基金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