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西北民族大学召开细胞基质疫苗 关键技术与产业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计划专家论证会
作者:张德荣    编辑:张德荣    审签:哈玉梅    校审:张骞  钟玉菡    发布时间:2023-06-01

5月30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邀请国内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9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我校牵头承建的“细胞基质疫苗关键技术与产业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计划进行论证。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舒红兵教授任组长、专家组成员有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才学鹏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郑海学研究员、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邹勇研究员、四川大学杨金亮教授、兰州大学谢小冬教授、兰州交通大学田永强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赵钦教授、烟台大学刘洪亮教授。校领导王彦斌、马世俊,甘肃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副处长薛中华,共建单位代表兰州民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富小刚,部分单位及教师代表参加论证会。

王彦斌在致辞中指出,学校获批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我校科研平台建设取得的重大突破,为学校科研创新提供了新动能、新引擎。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成功获批建设对我校来说既是机遇,更是挑战,亟需得到各位专家的问诊把脉,悉心指导。论证会的举办,对我校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他恳请各位专家对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计划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工程研究中心沿着正确的方向加强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需求。

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乔自林汇报了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计划。中心聚焦病毒类疫苗生产关键细胞基质创制、细胞基质疫苗工艺创新与装备、细胞基质疫苗主要原辅材料关键技术及国产化三个研究方向,努力搭建基础研究与产业化应用的桥梁。

专家组进行了现场考察,经质询和论证,一致认为工程研究中心研究任务设置合理,建设目标明确,技术攻关和成果产业化清晰,团队结构合理,验收内容明确,同意“细胞基质疫苗关键技术与产业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计划通过论证。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央视频


  • 学习强国


  • B站


  • 快手号


  •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