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让主题教育更“走心”,西北民族大学赴会宁开展体验教学
作者:陈燕    编辑:陈燕    审签:王志军    校审:张骞  钟玉菡    发布时间:2023-06-04

6月2日,西北民族大学党员干部赴会宁开展主题教育体验教学,瞻仰会师圣地、参观革命遗存、重温入党誓词,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俊豪,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彦斌,校领导玉苏甫江、李辉、马世俊及“两委”委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了主题教育体验教学。

会师塔前,高天澄澈,红旗漫卷,“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会师纪念塔”镶嵌在塔身正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三鞠躬,并庄重地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再次向党作出庄严宣誓。

长征胜利纪念馆,一幅幅经典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段段珍贵影像见证着苦难辉煌,记录着感人故事。大家认真聆听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长征途中经历的千难万险、付出的巨大牺牲以及创造的彪炳人类历史的军事奇迹。深刻感悟红军将士在黑暗中蹚出一条中国革命走向胜利大道的执着毅力与豪情壮志,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在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开展主题教育体验教学,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长征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是一次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是一次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生动实践,是一次党性的锤炼,是一次奋斗的接力,更是一次继续前行的激励。将始终牢记紧跟党走的革命信念,从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对党绝对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将始终弘扬革命精神,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增强加快学校革命性重塑调整和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把铸魂育人的初心写在奋斗的旗帜上。将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带动身边广大师生凝心聚力、劈波斩浪、筑梦前行,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央视频


  • 学习强国


  • B站


  • 快手号


  •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