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围绕铸牢主线,服务地方社会,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 ——我校教师参加《河西走廊通史》编纂工程
作者:周松    编辑:李皎    审签:徐志忠    校审:范武杰  胡泊        发布时间:2024-03-04

202433日上午,《河西走廊通史》编纂工作(学术)推进会在甘肃国际大酒店召开,我校教师尹伟先、段小强、周松、牛海桢、陈亚军、朱婷婷老师参加了会议。

《河西走廊通史》是在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西走廊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由著名明史学者、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中国历史研究院田澍工作室首席专家田澍教授任主编,甘肃省历史学会会长、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长何玉红教授任副主编,结合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省委党校、河西学院等省内主要高校的学者编纂的第一部大型河西走廊通史,被列入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

《河西走廊通史》共分八卷(先秦卷、秦汉卷、魏晋南北朝卷、隋唐卷、宋元卷、明清卷、中华民国卷、中华人民共和国卷),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教师段小强、陈亚军担任“先秦卷”;周松、牛海桢担任“明清卷”主编,学院教师赵世金、胡哲、李晓凤作为骨干成员负责书稿撰写,朱婷婷为联络人。目前分卷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学校及学院高度重视《河西走廊通史》编纂工程,要求两个编写组紧紧围绕党和国家民族工作的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贯彻国家民委领导加强河西走廊“三交史”研究的具体要求,认真按照编纂委员会的规划,切实做好编纂工作。学院党政领导表示提供条件、便利,全力支持编写工作。

编写组决心以《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正式出版为新契机,以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武装头脑,满怀热情,不忘初心,尽职尽责,全心全意服务地方社会,扩大西北民族大学学术影响力,为我校、我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贡献。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央视频


  • 学习强国


  • B站


  • 快手号


  •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