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学习参观“何以中华——一百件文物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记忆”展

作者:赵自胜    编辑:赵自胜     校审: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

6月1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参观“何以中华——一百件文物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记忆”展。

“何以中华——一百件文物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记忆”展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西北民族大学、中国民族博物馆共同举办,展览通过一百件承载着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记忆的文物“物”“史”互证,构筑出一部中华民族形成发展史的文物谱系,是一次基于“物”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叙事。

通过学习参观,大家切身感受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是我国各族人民在长期历史发展中形成的政治上团结统一,文化上兼容并蓄,经济上相互依存,情感上相互亲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民族共同体。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担当,为学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