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文化节

西北民族大学第十二届绿色未来DIY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王磊   编辑:王磊   审签:   校审: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动手能力,引领青少年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近日,由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化工学院主办,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艺趣手工协会承办的西北民族大学第十二届绿色未来DIY创意大赛决赛在致真楼101成功举办,师生代表230余人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共有来自各学院的9支队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登上决赛舞台。参赛作品形式多样,选手们用自己的双手和创意,将废旧物品变废为宝,打造出了一个个充满创意和环保意义的作品。评审团对每个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评选和点评,最终,酸碱离子队(化工学院)作品《民大小鸟巢》以其精湛的制作工艺和饱满的内涵解说赢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知识青年队(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体育学院)作品《纸狮子》、蛋仔派队(化工学院)作品《清雅小院》获二等奖,银河护卫队(管理学院)作品《摩天轮》、光宗耀祖队(化工学院)作品《玫瑰花灯》、指望另一队(化工学院)作品《红色信仰》获得三等奖,另评选出最佳实用奖、创意奖、优秀奖各一项。

绿色未来DIY创意大赛是学校“石榴籽”校园文化工程的主要内容之一,是“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校园绿色文化节的子项目。活动历时一个月,经前期宣传动员,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10组50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最终有52组提交了作品,取得了良好效果。赛事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学子踊跃投身生态环保事业,为美丽中国汇聚磅礴青年力量。

(撰文/王磊 刘燕;摄影/卢杨懿 孙海平 徐亚菲)

上一条:“美丽中国·青春行动”西北民族大学第十二届校园环保时装秀成功举办

声明:

1.本网站为学院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

2.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疑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