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模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作者:岳学林    编辑:岳学林     校审: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量:[]

为落实好学校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突能力,11月21—22日,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联合保卫工作部(处)在西北新村校区组织开展教学楼宇消防安全、电梯安全知识培训及森林防火、体育场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培训会针对教学楼宇消防安全及电梯安全两个方面进行授课,主要对火灾预防措施、火灾扑救、逃生疏散、灭火器和消防设备等的使用以及电 梯日常维保、安全操作和应急情况下的处理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指导参训人员对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规范操作进行现场实训。

演练活动现场分别模拟 发生森林火灾和体育馆塌方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过程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各环节衔接流畅、配合紧密,演练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和试验设备的目标,为应对相关险情积累了实践经验。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安全管理工作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的一次集训提升,实现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教育成效。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驾驶员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工作部(处)联合开展两校区体育场馆安全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