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组织开展天然气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作者:岳学林    编辑:岳学林     校审: 吴昊廓      审签: 孙力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后勤职工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消除各类燃气安全隐患,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12月15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邀请甘肃省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城关分公司工作人员来校开展天然气安全知识培训、演练及隐患排查。西北新村校区物业管理服务部、饮食服务部及家属区物业等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undefined

培训中,工作人员对天然气的性质、特点以及燃气管道常见的安全注意事项、燃气管道安全检查的操作规程、燃气锅炉运行规范、燃气泄漏的检测方法、报警装置正确使用及燃气泄漏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实际演练展示了如何正确使用天然气设备,演示了不同情况下的应急处理方法,特别强调了如何正确操作燃气阀门和疏散逃生要点。随后,工作人员对西北新村校区锅炉房和食堂开展了隐患排查,排查过程中详细讲解了锅炉房和食堂在燃气使用过程中常见的安全注意事项,对如何排查和处置燃气安全问题进行了示范,并针对锅炉房和食堂通风、排烟系统、燃气管道等方面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此次培训内容详尽、条理清晰、针对性强,理论与实操相结合,进一步加深了后勤人员对燃气安全使用和管理的认识,增强了一线岗位操作人员对燃气安全风险隐患的辨识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学校安全稳定,事关师生切身利益,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将时刻把燃气安全风险防控挂在心上,将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将安全举措落在实处。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用严格规范的制度,靠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力构建平安校园,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驾驶员安全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