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23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培计划——文化创意设计班在西北民族大学开班
作者:闵锐    编辑:闵锐    审签:王应得    校审:张骞  钟玉菡    发布时间:2023-04-07

    47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西北民族大学承办的2023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培计划——文化创意设计班在西北民族大学开班。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四级调研员闫樱芳、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徐海翔参加开班式并讲话。

    本期研修班为期1个月,来自我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的剪纸、刺绣、庆阳香包、唐卡等专业的25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代表参加培训。

    作为甘肃省中国非遗传承人研培计划长期参与高校,西北民族大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依托学校优质教学资源,旨在通过学术讲座、专业实践和专业考察,切实提升学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能力和水平,对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我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有重要意义。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央视频


  • 学习强国


  • B站


  • 快手号


  •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