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改革发展推进会
作者:马丽英    编辑:张鹏    审签:韩瑛    校审:张骞  钟玉菡    发布时间:2023-04-07

47日上午,学校在西北新村校区文津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改革发展推进会,安排部署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张俊豪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彦斌主持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推进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民委人才工作会议和直属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学校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民族工作、高等教育工作战略部署、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民委党组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决定学校未来发展的一次系统性革命性重塑,事关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历史主动,深刻认识推动学校转型升级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委党组的工作要求上来,赋予一切办学活动以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把增进“共同性”作为鲜明导向,切实在“融”上做文章。要聚焦主线突出关键,全面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在“融、转、通”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工作职能和绩效导向,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体系建设,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常态化宣传。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扛起改革发展政治责任,落实落细改革发展各项措施,树牢全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坚持以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谋划推进改革,不断激发学校发展新动能。

会议要求,要转变思想抓落实,一切工作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力,一切资源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集。要细化措施抓落实,实实在在、认认真真把改革成效抓出来。要牵头挂帅抓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完善机制抓落实,全校上下一盘棋,形成协作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局面。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建立定期调度、督导通报机制,确保全校上下凝聚智慧促改革,汇集力量谋发展。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央视频


  • 学习强国


  • B站


  • 快手号


  •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