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皋兰县研学实践团走进西北民族大学
作者:于凌霄    编辑:李明哲    审签:许国栋    校审:钟玉菡  张骞    发布时间:2023-04-14

籽籽同心道中华争做梨园好少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4月13日,来自“世界第一古梨园”所在地——兰州皋兰县的高二弘毅班研学实践团走进西北民族大学,开展“筑梦大学,飞扬青春”主题研学实践活动。皋兰团县委、县教育局、皋兰一中、县融媒体中心有关人员及师生代表近150人参加活动。

在学校物理演示与工程训练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师生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物理展示区、机械原理展示区,对基地沉浸式科普体验、互动式实践教学模式,基地所承载的“大思政课”教育效能表示赞扬。在中国-马来西亚国家联合实验室,师生们对学校先进的教学科研平台、雄厚的教学师资力量、先进的实验设备、炽热的社会服务情怀不吝溢美之词。在榆中校区图书馆,师生们边走边看,用心感受书香校园的文化魅力。研学期间,师生们还走进学校食堂,体验大学生活。

学校共青团联合县域共青团开展研学实践活动,是丰富“石榴籽”校园文化工程活动形式,拓展共青团青年之家·红领巾学堂品牌内容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共青团将继续聚焦乡村振兴主战场,进一步密切校地联系,努力提升社会实践育人成效。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央视频


  • 学习强国


  • B站


  • 快手号


  •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