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参加委属高校外籍师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冯越    编辑:徐士超    审签:原牧    校审:钟玉菡  张骞    发布时间:2023-04-14

413日,国家民委直属高校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代表座谈会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岳在座谈会上讲话,国家民委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出席座谈会。

潘岳指出,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交错杂居、互鉴学习、多元共存、融合发展,形成了多元一体的中华民族。一体包含多元,多元组成一体,一体离不开多元,多元也离不开一体,一体是主线和方向,多元是要素和动力,两者辩证统一。

潘岳强调,当今世界充满不确定性,中国提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天下大道。希望在委属高校工作和学习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更多了解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发展历史,推动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世俊、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及加拿大籍外教李·罗伯特一行前往北京参加了座谈,李·罗伯特作为学校外教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央视频


  • 学习强国


  • B站


  • 快手号


  •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