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男篮从CUBAL联赛(西北赛区)赛场载誉归来
作者:王小玲    编辑:刘虎    审签:拜力平    校审:张骞  钟玉菡    发布时间:2023-04-17

近日,学校男篮以甘肃省赛冠军资格身份鏖战第25届CUBAL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西北赛区)赛场,载誉归来。男篮团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主力队员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本科生阿依波力·艾地力以15次助攻荣获单场助攻王,同时以38次助攻荣膺赛区助攻王。

作为西北赛区唯一一支以体育教育专业普通大学生为主体参赛队伍,学校男篮在出征全程都展现着坚韧与自信,以实际行动弘扬男篮传统,诠释民大精神。在男篮C组的小组赛中,我校男篮先后以74:70、76:73战胜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以小组第三名进入比赛第二轮。面对强敌,男篮训练保障水平、身体力量水平、技战术水平等方面的劣势被放大,在冲刺8强的关键之战中憾负老牌劲旅山西财经大学,止步西北赛区。男篮全体队员表示:成败不在一役,男篮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全面总结经验,认真训练备赛,争取在民运会和大运会的赛场上打出精气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光添彩。

比赛期间,前女篮国手陈晓丽亲临现场,观赛助战,对学校男篮敢打敢拼、永不言败的意志品质给予充分肯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辉,体育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及篮球专业有关教师全程跟队参赛并现场指导。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央视频


  • 学习强国


  • B站


  • 快手号


  •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