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2023年“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成瑾    编辑:岳学林    审签:孙力    校审:张骞  钟玉菡    发布时间:2023-05-31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活动的通知》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要求,持续强化全校师生控烟意识,提升健康知识水平,共建共享无烟校园环境。5月31日,学校爱卫会、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医院、后勤管理处在两校区联合举办了“世界无烟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线上利用学校电子屏、微信、民大青年APP等播放和推送控烟科普视频及控烟知识;线下通过设置主题展板、张贴主题宣传图、发放宣传手册、宣读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向师生宣传介绍“世界无烟日”的由来、意义以及吸烟、二手烟可能带来的疾病和危害,加强广大师生对控烟知识的理解和认同。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戒烟服务咨询台”,由校医院医生为广大师生普及香烟中的有害物质成分等知识,科学引导大家树立良好的健康观。现场师生在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横幅上纷纷签名,表达对学校禁烟控烟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承诺做戒烟控烟的宣传者、做健康生活的倡导者。此次活动是持续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和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的具体举措。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央视频


  • 学习强国


  • B站


  • 快手号


  •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