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西北民族大学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作者:陈燕    编辑:王也    审签:王志军    校审:钟玉菡  张鹏    发布时间:2023-06-01

5月31日下午,学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在西北新村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俊豪主持结业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彦斌和学校其他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校处级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读书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期间,组织安排了专题辅导报告、交流研讨、革命传统教育、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图片展、故事分享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重点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辅导读本》等主题教育指定书目。学习中,全体党员、干部精心读原著、悉心悟原理、用心思道理,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把握,深化了对这一伟大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讲政治、铸忠诚,始终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决坚定,确保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俊豪指出,本次读书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组织有序、学风浓厚,突出紧跟看齐的政治要求,强化系统学习的广度深度,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彰显学用结合的高度自觉,达到了预期目的。要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升我们服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能力和水平。要持续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聚焦学校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师生关切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既要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还要拿出破解制约学校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要持续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认真查找差距,找准问题症结,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做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工作。要持续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任务,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定力,把今年各项改革工作部署落实到实处,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师生的实绩,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上,8位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央视频


  • 学习强国


  • B站


  • 快手号


  •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