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西北民族大学关工委及“五老”代表与附属小学师生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作者:包哈斯额尔敦    编辑:包哈斯额尔敦    审签:安永国    校审:张骞  钟玉菡    发布时间:2023-06-02

6月1日上午,西北民族大学关工委 “五老”代表与附属小学——西北新村小学全体师生在学校大礼堂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玉苏甫江参加并致辞。附属小学校长魏彩霞代表西北新村小学致辞。西北民族大学关工委成员、“五老”代表、相关职能处室领导、附属小学师生、部分学生家长近900人参加庆祝活动。

    玉苏甫江代表校党委对附属小学的全体师生表示节日的祝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之际,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新时代中国儿童应该是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他希望青少年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养成优良品质,奋发努力,成为伟大祖国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从小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四个自信”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魏彩霞代表附属小学感谢西北民族大学对小学的大力支持,向小学生表示节日的祝贺!她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热爱生命,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成为理想远大、知识丰富、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孝敬父母、团结同学、诚实守信、懂得感恩的好孩子。

 少先队员代表用稚嫩的小手为西北民族大学关工委“五老”代表佩戴红领巾,并互致队礼。校领导及学校“五老”代表为同学们赠送学习用品。

西北民族大学退休老教师于洪志教授、马成良教授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小同学们讲励志故事,勉励他们从小立大志,守公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勉励他们从小树立“科技创新,强国有我”的志向。

附属小学一年级举行入队仪式。 小同学们还激情上演舞蹈《壮志少年行》《我们是接班人》《少年中国说》、钢琴独奏《保卫黄河》、歌舞朗诵《禾下乘凉梦》、啦啦操《加油!Go!》等精彩节目。校园内欢歌笑语,掌声不断。

    这次“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是在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期间的一堂生动实践课。学校及附属小学充分利用 “五老”资源,通过老前辈讲故事,大手拉小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教育引导青少年心向党,培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忠实实践者和坚强捍卫者,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央视频


  • 学习强国


  • B站


  • 快手号


  •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