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西北民族大学举办“奋进新征程 诵读中国梦”朗诵大赛
作者:马月香    编辑:马月香    审签:刘曜    校审:张骞  钟玉菡    发布时间:2023-06-04

6月2日,由宣传部、统战部、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工作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主办,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奋进新征程 诵读中国梦”朗诵大赛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新闻传播学院、附属中学师生代表500余名观众观看了比赛。

比赛在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中拉开序幕,10名大学生选手豪情满怀、慷慨激昂,用真诚的语调、昂扬的激情、温婉的情愫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当代青年学生爱党爱国之情。

选手们通过风采展示、主题朗诵环节用文字抒发理想信念,用声音传递激情力量,充分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同时围绕“道中华之美,弘强国之志”主题,大中学生联合通过主持、演讲、朗诵等形式,共同讲述“道中华”经典故事,带领现场观众走进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深厚底蕴和无穷魅力,生动谱写“石榴花开心向党,大手小手颂华章”的美好画面。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文悦获得冠军,张飞洋、王思雨获得亚军,徐冲、李佳钰、韩禹浩获得季军,附属中学10位中学生获得“最佳朗诵者”荣誉称号。

新闻传播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学院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围绕“三全育人”要求,深化校园文化活动内涵;结合专业特色,全面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携手附属中学,推动党建带团建,引领大学生与中学生共同传承红色基因;在领学习、讲故事、

同牵手、共实践中厚植爱党爱国真挚情怀,展示当代青少年建功时代昂扬风貌,凝聚青春力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央视频


  • 学习强国


  • B站


  • 快手号


  •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