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三全育人】青春筑梦,挑战同行丨学校在第十四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优胜杯”
作者:李明哲    编辑:李明哲    审签:许国栋    校审:钟玉菡  张骞    发布时间:2023-06-05

    6月2日至4日,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甘肃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展示活动在甘肃中医药大学(和平校区)举办,学校荣获本届竞赛“优胜杯”。学校相关师生参加系列活动。


    本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有全省42所高校推荐的1035件作品参赛,337件作品通过省赛评审环节和复活赛入围终审决赛。其中,我校推荐作品经历了层层筛选、打磨、评审,共有31件(项)推报省赛,终审决赛入围作品14件。

542B5

    按照赛制和组委会安排,经过公开答辩、现场质询等环节,我校共2件作品荣获特等奖并获得参加挑战杯国赛的机会。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始办于1989年,至今已举办17届。近年来,每届“挑战杯”竞赛吸引200多万大学生参加,是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赛事之一,被誉为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为组织好本届大赛的竞赛工作,学校共青团以“挑战杯”校赛为依托,第一次探索院部实体化办赛,立足各学院(部)实际,组织开展赛事解读、宣讲与培训,广泛挖掘参赛项目。在校赛主题宣传周期间,首次开展“科创报国当先锋·挺膺担当新征程”主题青年沙龙、校园科创先锋•青年圆桌会等科创对话活动,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累计覆盖全校师生5000余人次,在全校范围内有力营造了浓郁的学术科技氛围。

    下一阶段,学校团委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青年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以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基础,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导向,以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为抓手,精心打造“第二课堂”育人平台,引导我校师生将专业知识与科研创新相结合,充分发挥科创活动在人才培养中的指数效能作用,更好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央视频


  • 学习强国


  • B站


  • 快手号


  •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