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腾讯SSV”杯2022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甘肃赛区省级联赛在广河县举行
作者:王小玲    编辑:刘虎    审签:拜力平    校审:张骞  钟玉菡    发布时间:2023-03-22

2023年3月18日-21日,“腾讯SSV”杯2022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甘肃赛区省级联赛在广河县全民健身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辉,临夏州副州长李勇,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镇涛,省篮球运动协会主席巩宁,省篮球运动协会副主席魏直鹏,临夏州体育局副局长梁学锋,临夏州教育局及各支教学校所在县教育局、团县委负责人,我校体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开幕式。李辉致开幕辞,来自6县、20支乡村小学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李辉在致辞中指出,2022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甘肃赛区省级联赛的顺利举办,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扎实推进阳光大课间活动,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的一次契机,是彰显民大青年“育善爱之心、立担责之魂”精神风貌的一个大舞台。他希望通过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这一平台,能够让更多的乡村学生因体育而获得成长,提升乡村体育教育水平和体育氛围,进一步推进体教融合,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强大的动力。

21日上午,联赛落下帷幕,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叶大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辉、广河县委书记马信真、县“四大班子”负责人出席了闭幕式。叶大伟代表姚基金公益基金会对我校为乡村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2022年,伴随着体教融合和体育强国战略的深入实施,作为国内最早开展实施乡村学校体育教育的公益组织,姚基金继续实施“规模化”发展战略,秉持“以体育人”的理念,广泛开展体育支教、篮球培训、联赛等活动,助力广大乡村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让体育运动成为孩子的终身爱好和习惯。

2020年我校与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项目实施三年来,我校共选派168人次优秀体育支教志愿者响应国家号召,深入甘肃省八县一百多所乡村小学开展公益支教活动,受益师生累计五万多人。为深化体教融合,进一步构建完善“可持续+体育+公益”跨界多赢合作机制,更好涵养“共担责任,共建平台,共享成果,共筑希望”的初心,我校积极拓展“姚基金”志愿服务项目全链条,为乡村小学生积极打造从大山到外面世界的广阔舞台奉献民大精神,贡献民大力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央视频


  • 学习强国


  • B站


  • 快手号


  •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