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普及防控知识 共创建康校园 ———学校开展春季常见传染病系列活动
作者:张银霞    编辑:郑艳华    审签:刘丽江    校审:张骞  钟玉菡    发布时间:2023-03-27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春季学期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为进一步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在春季传染病高发季节及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校医院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针对春季常见传染病问题,校医院于3月21日在榆中校区进行甲流、肺结核活动宣传,并特别邀请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筱婷科长和王铂老师在就业大厅开展相关知识讲座。3月24日,在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领导下,我校作为唯一一所参与此项活动的高校,由医院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参与了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白塔山公园开展的健康徒步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还在学校电子大屏播放2023年结核病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主题宣传视频。

医院努力创新宣教载体和方式方法,宣传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还针对学校传染病防控中学院管理与后勤服务工作进行了专业指导建议。本次活动为师生树牢健康意识,提高健康素养,形成健康的行为方式,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建设健康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央视频


  • 学习强国


  • B站


  • 快手号


  •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