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开启实践教学新模式——就业指导课实践教学融入校园招聘会
作者:刘燕华    编辑:王静云    审签:朱杰    校审:张骞  钟玉菡    发布时间:2023-03-29


2023年3月26日,学校举行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甘肃站——西北民族大学校园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到会企业达到了124家。

本学期为西北民族大学《就业指导》课程开课学期,该课程为通识平台必修课,课程实践设置倾向于体验式的教学活动。我校利用课程中4课时的实践教学安排,结合校园招聘会,引领学生参与并置身于招聘场景中,学生以直观物化、手脑并用的操作方式为学习手段,完成了解职业、岗位和用人需求将课堂教师讲解与现实相关联,获得更多的感性体验。实践教学前,教师布置相关学生观察、信息收集的实践教学任务;实践教学中,教师跟随学生进入现场答疑指导;实践教学后,学生根据教师布置的任务提交作业,计入实践教学成绩。

结合课程培养方案要求我校借助校园招聘会开展实践教学,对于大三学生开展岗位的调研探索,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分析个人未来就业的优势劣势,思考个人学习的专业与胜任的工作之间的关系,做好就业准备,具有态度、观念转变和技能培养积极作用。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央视频


  • 学习强国


  • B站


  • 快手号


  •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