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工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作者:王磊   编辑:王磊   审签:马巍巍   校审:马亚军  孙向涛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

3月25日,化工学院在致真楼206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马巍巍、党委副书记孙向涛、辅导员以及各班级学生干部160余人参加。

undefined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要依托主题班团会,结合“铸牢”主题,深入开展《概论》课程“集中+自学”,着力推动《概论》教材学习走深走实。

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教育引导,确保主题班团会成效。充分发挥班团组织育人功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开展好主题班团会;二是要加强公寓文明建设,强化监督指导。遵守公寓管理规定,强化学生干部在公寓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助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三是要夯实安全稳定基础,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严格请销假制度,规范外出活动报备审批流程,推进学生社团管理和规范化建设。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不发布和传播不良信息;四是要提早规划职业路径,积极参与招聘宣讲。科学定位,做好职业选择和成长路径规划,提前了解就业现状和人才需求,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五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学生工作强大合力。各班团干部是学院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力量,要学会统筹谋划,各司其职,做好上传下达和活动组织。要兼顾学习和工作,协调发展,全面发展。

(图文/王磊)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办宝丰集团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声明:

1.本网站为学院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

2.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疑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