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大新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召开学生社团骨干培训会
    作者:李明哲    编辑:李明哲    审签:许国栋    校审:钟玉菡  张骞    发布时间:2023-03-13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规范化建设,提升社团活动质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发挥社团育人功效,3月10日,学校学生社团骨干培训会在榆中校区就业大厅召开。校团委书记许国栋、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全体成员、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张韵琦主持。

    会上,社团管理部负责同学领学了《西北民族大学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管理办法》及《西北民族大学学生社团建设实施细则》。随后,部分社团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汇报了社团工作进展,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社团工作,为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同学成长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许国栋从三个方面对学生社团发展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守好守牢阵地。社团活动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阵地建设为抓手,立足青年视角,通过灵活适宜的方式将思想政治理论的大道理与学生关心关注的小切口有机融合。二是要遵守规章制度,严格活动审批。各学生社团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规范活动审批流程,着力在自身文化内涵和内部制度建设上下工夫,有效推动学生社团的规范化、专业化和平台化建设。三是要结合特色优势,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将专业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机衔接,开展主题鲜明、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不断推出精品项目,最大限度满足学生的存在感、归属感、参与感、获得感,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青年传媒中心:王艺娇、马瑒、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