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大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奋斗者·正青春“道中华杯” 大学生演讲比赛
    作者:李明哲    编辑:李明哲    审签:许国栋    校审:张骞  钟玉菡    发布时间:2023-04-06

    4月4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主办,辩论与演讲协会承办的“奋斗者·正青春道中华杯大学生演讲比赛”暨“国家民委首届道中华杯民族(地区)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在榆中校区就业大厅举行。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美中华之道·道中华之美”这一主题,将个人的成长故事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把个人梦想和肩负的时代使命相契合,立足青年的奋斗执着和青春担当,以真诚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真情的讲演,用身边人、身边事,以小见大,以小入大,讲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故事和感受,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对大学生的激励与鼓舞,讲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自己的滋养和呵护,讲述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的实际行动和美好愿景,诠释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认同与笃行奋进,抒发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赤忱初心。一句句真挚感人的话语激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国语言文学学部的汪如风以《绝美中华文化 与日月同光》为题的精彩演讲荣获一等奖,并获得代表学校参加即将在中南民族大学举办的“国家民委首届道中华杯民族(地区)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的机会。来自管理学院的周士琰、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张郡婷、医学部的崔健熙获得二等奖,中国语言文学学部的国睿、医学部的熊紫言、新闻传播学院的李萃伟、化工学院的王陈浩宇荣获三等奖。

    赛后,评委代表、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甘肃省朗诵协会会员、中国语言文学学部党委副书记刘彬对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并与在座的师生分享了在演讲方面的心得感悟,随后获奖代表同嘉宾、评委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