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深化“放管服”改革 校领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工作
    作者:    编辑:    审签:    校审:    发布时间:2021-04-21

    为贯彻落实《中共西北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培训”2021年4月13日上午,副校长王彦斌以“进一步加强放管服力度,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面向各学院(部)相关领导和管理人员开展调研工作。

    王彦斌指出,各教学单位认真研究、分析了学校“放管服”工作,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有共性问题也有个性问题,其中一些工作已经在准备过程中,要加快推进落地实施。教务处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还将持续加大放管服力度,各学院(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认识到落实“放管服”改革对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的推动作用,采取有效措施,把政策用好、用足、用到位,切实推动学院(部)各项工作有效推进,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王彦斌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加强自主学习与集体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员的必修课。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遵守师德师风工作要求,认真抓好课堂教学主阵地监管,切实抓好关键环节的工作。三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并贯穿到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健全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四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学校教风、学风,落实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各项任务要求,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教学单位代表围绕学校“放管服”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50余条(类),涉及教育教学、组织机构、人员配备、经费投入、信息化建设、教师发展管理服务等方面,教务处将会同相关部门,对意见建议进行对接和分析,及时解决问题,积极完善工作程序,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