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大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全省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暨全国两会精神巡讲省级示范活动
    作者:郭海奇    编辑:李倩    审签:高志平    校审:张骞  钟玉菡    发布时间:2023-04-12

    4月9日,全省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暨全国两会精神巡讲省级示范活动第二巡讲团面向西北民族大学研究生和本科生在学校榆中校区进行理论宣讲。

    第二巡讲团成员、西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静、郭海奇,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刘建军作报告。

    郭海奇以《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为题,从正确认识现代化和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两个方面出发,阐述了从现代化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马静以《以教育现代化助推中国式现代化》为题,通过对中国教育现代化历程的讲解,突出了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重视和人才在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刘建军同学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春力量》为主题,从“青年与中国式现代化之间的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春力量”“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青春实践”三个方面着手,和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新时代青年应该如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第二巡讲团首场巡讲活动结束后,他们将赴9所兰内外高校进行巡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