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大新闻 > 正文
    西北民族大学承办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甘肃省选拔赛
    作者:通讯员    编辑:管声    审签:王振国    校审:张骞  钟玉菡    发布时间:2023-04-12

        4月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教育厅主办,西北民族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学校榆中校区举行。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石迎春,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兰州工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征出席甘肃省选拔赛开幕式并讲话,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兰州博文科技学院、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兰内高校指导教师、参赛学生以及西北民族大学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志愿者等近千人参加开幕式及有关活动。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是衡量高校学生在通信领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及工程型创新竞赛项目。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栉风沐雨,厚积薄发。如今,“大唐杯”已被教育部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服务于广大高校教师和学生群体,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协同高校学科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为目标。

        石迎春表示,西北民族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坚持以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为目标,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重点,以提高大学生学科竞赛的覆盖面、辐射度、含金量、影响力为着力点,不断深化“三全育人”改革,通过举办高质量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促进学校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强调,要热情、细心、周到做好比赛的各项组织服务和协调保障工作,努力创造良好的比赛环境,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周征介绍了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筹备情况,认为西北民族大学高度重视赛事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周密、服务热情,必将是一届优质高效、公平公正的赛事。

    开幕式后,举行了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暨电子信息类专业发展研讨会。各参赛学校的专家学者、教师代表围绕电子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比赛环节,556名参赛学生分为本科A组、本科B组、高职组进行比赛。

    比赛结束后,与会专家、学生代表参观了学校通信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相关实验室,对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在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通过承办此次赛事,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和工程实践的创新能力,展示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实践能力训练等方面的成果,提升了专业办学的影响力,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对学校科技创新发展和建设高质量电子信息类学科发挥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