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大新闻 > 正文
    西北民族大学召开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
    作者:赵志桥    编辑:赵自胜    审签:马玉堂    校审:钟玉菡  张骞    发布时间:2023-05-17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国家民委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和《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支持培育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地区和学校的通知》要求,2023510日,副校长白日霞同志主持召开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教育综合改革。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中央确定的改革方向不偏离、党中央明确的改革任务不落空,以教育评价改革牵引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深化改革内涵、提升改革质量。

    会议要求,要完善制度体系抓教育综合改革。坚持以试点项目为抓手,以点带面、纲举目张,着力构建更加科学有效的质量评价体系,破除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制度性障碍,不断提升教育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突出系统集成抓教育综合改革。把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同学校转型调整结合起来,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结合起来,坚持规模、速度、质量、结构、效益相统一,做到政策系统集成、举措破立结合、任务协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