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作者:丁晓东    编辑:陈晓佳    审签:马丽英    校审:范武杰  胡泊    发布时间:2023-12-03

    1129日,学校党委书记张俊豪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学习会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刘先春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题作专题辅导。全体校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专题辅导报告会。辅导报告会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师代表开展交流研讨,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列席交流研讨会。

    刘先春教授在报告中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对学校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覆盖组织干部师生开展学习,强化宣传宣讲、研究阐释,持续在真学真懂真信上下功夫,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七个着力”要求,充分发挥文化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民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