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大新闻 > 正文
    “用舞步筑起育人的阶梯”——舞蹈学院2024届毕业生教学成果汇报圆满举办
    作者:钟玉菡    编辑:武晓丹    审签:牛丽娟    校审:胡泊  范武杰    发布时间:2023-12-31

     2023年12月29日、30日晚,西北民族大学舞蹈学院2024届毕业生教学成果汇报——“用舞步筑起育人的阶梯”在学校大礼堂圆满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辉,副校长陈永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招聘单位代表及部分2024届毕业生家长共2000余人观看了汇报。

     教学成果汇报分为序曲、课堂展示、原创教学剧目及尾声四个部分。在序曲《舞·忆》中,2024届毕业班同学回忆四年来的朝夕相伴、相倚为强。课堂展示部分通过基本功课堂、特色课堂、民族民间舞课堂三个板块,全面展示学生经过四年专业学习所取得的进步。原创教学剧目板块汇集了学院师生的原创剧目,在展现学生舞台表演能力的同时,体现出学院师生的创新精神与综合能力。最后,本次汇报在尾声《起航》中结束,大学生涯的结束意味着人生新征程的开启,同学们扬帆起航、追逐梦想。

     近年来,舞蹈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培养“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此次毕业生教学成果汇报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舞蹈成果、“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艺术分盟”系列活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及国家一流课程成果,充分展现出学校的办学水平和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