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信息 > 正文
    3月9日中央民族大学王军教授将为我校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德吉卓玛    编辑:李鹏    审签:马忠才    校审:    发布时间:2023-03-09

      应我校邀请,中央民族大学王军教授将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现将具体事宜预告如下:

      报告题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学解读

      主 讲 人:王军 教授

      时  间:202339日(周四)1900

      地  点:腾讯会议(会议号228 709 070

      主办单位:期刊编辑部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

      王军,男,汉族,19753月出生,湖南省长沙人。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研究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中国民族理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政策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世界民族学会常务理事。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有《比较视野下的独立公投与民族问题》(2016)、《互联网对国家利益国家安全的影响及中国的对策》(2009)。目前主持有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另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6部,其中专著《网络民族主义与中国外交》、《冷战结束以来中国的民族主义》分别获国家民委第二、第三届人文社科优秀成果(民族问题)专著类二等奖。在《民族研究》《世界经济与政治》《世界民族》《外交评论》《中央民族大学学报》《国际政治研究》《国际论坛》《西北民族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累计为国家民委等机构提供内参10余篇。近年研究领域主要涉及民族主义、世界民族冲突及其治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其中网络民族主义研究成果在国内学界具有开创性。近期致力于从话语、政治心理学等层面拓展民族主义与民族冲突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