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信息 > 正文
    3月23日兰州大学龙雨副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张德荣    编辑:李鹏    审签:柏家林    校审:    发布时间:2023-03-22

      应我校邀请,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有色金属催化剂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龙雨副教授将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现将具体事宜预告如下:

      报告题目:铈、锆非贵金属催化剂用于氧化偶联反应的研究

      主 讲 人:龙雨 副教授

      时   间:3月23日(周四)下午14:30-16:30

      地   点:榆中校区穷理楼中国-马来西亚实验室学术报告厅(217)

      主办单位:生物医学研究中心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

      龙雨,男,博士,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秉持“做有出口的基础研究、做有市场的应用开发”的研究理念,围绕非贵金属催化剂替代贵金属催化剂的领域难题,一直从事非贵金属多相催化剂的设计、应用及其催化机理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基础研究项目12项,参与国家重点项目1项,甘肃省重大项目1项。长期致力于工业催化剂的研发、应用及新型绿色生产工艺的设计,主持多个校企合作项目。在Angew. Chem. Int. Ed.,Appl. Catal. B: Environ.,J. Catal.,Chem. Eng. J.,Green Chem.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研究论文56篇,篇均被引用23.25次,H-index为23。